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大兴魏善庄镇示范片区提升建设座谈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14日下午,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主持召开的“大兴区魏善庄镇‘百千工程’示范片区提升建设座谈推进会”在通州召开。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处长常祥祯、副处长李涛,北京绿化基金会秘书长王棠,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海龙、绿化科科长普东红,魏善庄镇副镇长任杰、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林业)主任任建峰、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杨乐以及中外建设计团队项目负责人亓文强、设计师刘洋参加了会议。


1711418994205433.jpg


会议由常祥祯处长主持。常祥祯处长首先传达了首绿办副主任廉国钊对大兴区魏善庄镇“百千工程”示范片区提升建设项目的具体要求和几点意见。


1711418993268733.jpg


古建院设计团队、中外建设计团队分别详细介绍了李家场村、半壁店村示范片区项目的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对相关6个示范院落的景观风貌设计、花卉栽种、增加停车位、资金使用、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1711418993132348.jpg


王棠秘书长在会上强调,基金会是公益组织,此次项目使用的公益资金要注重公益性,在建项目要经得起社会的监督和时间的考验,魏善庄镇两村花园式村庄提升项目要能够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


1711418994100737.jpg


常祥祯处长最后指出:示范片提升建设要符合“三化”即美化城市、美化乡村、美化道路,景观建设要结合乡村风貌突出特点,创建季节性景观特色。他强调,一是要确定李家场村的3个院落、半壁店村景观改造进行试点,细化调研,突出乡村特色;二是提升村的景观改造与提升要有针对性,特别是资金的使用,要体现公益性;三是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合并,并对项目的工程监理、项目招标等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了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