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应邀参加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暨人才战略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4月17日上午9点,北京林业大学与通州区人民政府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暨人才战略洽谈会在通州区张家湾公园园艺驿站举行,参加洽谈会的有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党委副书记孙信丽等,通州区副区长秦涛、园林绿化局局长胡克诚等,本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会欣、笛东联合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袁松亭等作为北林校友代表应邀参会,洽谈围绕政产学研合作和人才战略互动进行。

通州4.jpg

通州3.jpg

通州5.jpg

绿色是城市副中心的底色,依照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州区先造林、后造城,目前正在通过大面积植绿、大尺度造林着力打造“两带、一环、一心”绿色空间架构。秦涛介绍说,作为千年之城,城市副中心绿化建设的标准高,凡事要做样板,要改革创新,要率先示范,城市副中心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北京林业大学的支持,从园林景观的提升、林业科技的应用,绿化人才的培养,到乡村振兴的落地,都需要北林大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感谢北林这些年来为我区输送了一批优秀的干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为通州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通州7.jpg

通州6.jpg

安黎哲校长说,我们遇到了好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党章,十九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是北京林业大学的立根之本,是发展之机,我校全方位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变金山银山”的模式,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安黎哲表示,支持城市副中心生态建设是北林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够为城市副中心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助力,实现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

作为北林的校友代表,骆会欣在发言中回顾了北京绿化基金会与北林在高质量绿化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合作,也谈到了基金会在建设北京学校共享区绿化建设方面的助力。她感恩北林的培养,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充分发挥北京绿化基金会的作用,为包括通州在内的首都地区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助力。

洽谈会结束后,北京林业大学近百名校友共同在张家湾公园开展了“2022年北林校友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校长安黎哲与通州区副区长秦涛共同为“北京林业大学校友抚育林”揭牌。校友们通过为树木培土、浇水、除草、悬挂黏虫板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完成义务植树尽责。

通州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