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走访北京两家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日期:2022-02-16

2月10日,受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曾小莉处长的邀请,本会一行在理事长杨树田带队下走访了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1.jpg


2.jpg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旁,拥有丰富的自然森林植被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森林覆盖率为96.5%,最高峰659米,总面积8622公顷,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地跨海淀、石景山、门头沟三区,总面积5970公顷,海拔300米至400米,森林覆盖率98.5%,主要景区有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百望山景区)和昌华景区。

3.jpg

在曾小莉处长的陪同下,本会实地踏访了两家森林公园并与公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公园设施提升改造、新优乡土树种‘丽红’元宝枫捐赠事进行了探讨并实地进行了踏查。‘丽红’元宝枫是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选育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优品种,并授权北京日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负责扩繁,经与园科院商定,该公司拟向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赠一批‘丽红’元宝枫,以支持红色主题的爱国教育基地景观建设提升,同时展示‘丽红’元宝枫的最美"枫"采。

本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会欣、常务副秘书长王棠以及项目部、宣传部相关同志一起参加了本次走访。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