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到戒台寺开展古树保护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5

11月4日下午,北京绿化基金会一行来到戒台寺考察调研该寺古树名木,与该寺绿化负责同志就古树名木保护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1.jpg

位于京西门头沟马鞍山上的戒台寺始建于距今约1350年的唐朝,因寺内建有全国最大的佛教戒坛,民间通称为戒坛寺,又叫戒台寺。戒台寺保留了佛塔,经幢、戒坛等辽代佛教中十分罕见的珍品,是保存辽代文物最多、最完整的寺院。戒台寺内古树名木众多,其中挂牌古树109株,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古松,天王殿前有龙松和凤松,戒台所在高台上有活动松,自在松,九龙松,抱塔松和卧龙松,合称戒台五松。每当微风徐来,松涛阵阵,形成了戒台寺特有的"戒台松涛"景观,另外,已有200年历史的古丁香是戒台寺赏花的最大亮点。

2.jpg

现场调研了戒台寺古树保护工作后,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表示,本会将充分发挥基金会公益平台优势,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戒台寺古树保护救助工作。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绿化科科长余宾和戒台寺古树保护绿化工程师王广晋感谢基金会对戒台寺古树的关注,并表示希望得到北京绿化基金会对戒台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支持。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