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回访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捐赠树木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9日,本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棠同项目部、宣传部同志对本会今年赠与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延庆古崖居的597株树木栽种情况进行了回访,并同北京市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主任胡巧立就自然保护地野生动物保护、美化保护区环境、公开募集救助资金、义务尽责形式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共识。北京市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科普宣教科科长李昀倩,延庆区动植物保护救助中心主任郭旭雄参加座谈。

 1.jpg


 2.jpg

为加强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环境建设,今年4月,北京大东流苗圃向本会捐赠了白皮松、油松、西府海棠、水曲柳、白蜡、国槐等乔木灌木共计597株。

北京市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胡巧立主任详细介绍了对捐赠树木的栽种、管理情况。双方还就下一步要将要合作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沟通,对将要合作开展自然保护地野生动物保护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认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是双方共同任务,要多种形式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随后,回访小组实地踏查了我会向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延庆古崖居捐赠的白皮松、油松、西府海棠、水曲柳、白蜡、国槐等乔木灌木的生长情况,大多树木枝繁叶茂,生长情况良好,成活率在95%以上。

3.jpg


4.jpg


5.jpg


6.jpg

新闻背景

延庆区自然保护地位于北京市西北部,总面积55168.56公顷,占全区总面积近30%。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市级自然保护区2个(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朝阳寺木化石自然保护区),区级自然保护区7个(玉渡山自然保护区、莲花山自然保护区、太安山自然保护区、金牛湖自然保护区、大滩自然保护区、白河堡自然保护区、水头自然保护区),以区内重要的湿地生态系统、森林生态系统、珍惜野生动植物资源及栖息地、饮用水源、独特的地质人文景观为主要保护对象。

延庆区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自然保护区建设,目前自然保护区个数和面积位列北京市各区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