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2021首都市民园艺风采大赛启动仪式今日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08

9月30日上午, 2021首都市民园艺风采大赛启动仪式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强、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处、北京绿化基金会和各区绿办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2.jpg

“百年风华 园艺传家”首都市民园艺风采大赛征集作品分为园艺传家宝、我家的市花、我和老树的故事、我家的园艺阳台、我家的植物萌宠五大类主题,一个月内共收到市民投稿作品1727件。作品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录了鲜花怒放的瞬间,记录了人们生活中的点滴,记录了人对大自然的无限情怀......经过专家评审和市民投票,共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3等奖15名,专项奖4名以及最佳人气奖5名。到场领导为获奖市民代表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奖品。

3.jpg


4.jpg

活动现场,北京上方行书画院的书画家们现场挥墨助兴,副中心合韵女子合唱团表演了集体手语《人在青山在》。适逢国庆前夕,市民代表还表演了集体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祖国》,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中国传统插花表演和首都市民园艺风采大赛展。

5.jpg


6.jpg


7.jpg

本次首都市民园艺风采大赛展包含优秀作品图片展和精品花卉盆景展两部分内容,将在国庆10月1日-3日期间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参观游赏。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