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首绿办义务植树处与北京绿化基金会调研指导怀柔区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筹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9月10日上午,怀柔区村、镇及“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筹建会议在怀柔区栗花溪谷四渡河村召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四级调研员杨振威、怀柔区园林绿化副局长崔尚武、北京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棠、区园林绿化局绿化科科长彭明朗、渤海镇副镇长齐金良及本会邀请到对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6.png

初秋的怀柔渤海镇栗花溪谷,山清水秀,林茂粱丰。调研同志首先实地踏查了渤海镇中的栗花溪谷中的三渡河、四渡河、六渡河村的景观公园、环境建设。在随即召开的现场座谈会上,怀柔区绿化办介绍了准备设立镇、村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背景意义,将要布置的景区尽责区域、园区标志、标识和揭牌仪式等情况。

图片7.png

调研同志围绕怀柔区镇、村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尽责形式、长城文化、板栗文化、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杨振威对怀柔区积极开展镇、村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的认识,是新形势下的创新模式;其次义务植树尽责八类37种尽责形式要与发展当地经济、文化结合,特别是长城文化、板栗文化;三是要有序、有质量的搞好尽责活动。

图片8.png

渤海镇、四渡河村是怀柔区首家镇、村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是为渤海镇周边社区居民、街道单位提供就近、就便义务植树尽责和休闲旅游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