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北京绿化基金会房山周口店村古楸树复壮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9-06

8月28日上午,由建设方、监管方、监理方、施工方组成的验收小组对房山区周口店村二级古楸树修复项目进行了验收。

1.jpg

北京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棠会同项目部,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周口店镇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办公室、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名木成森古树名木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

在周口店村古楸树施工现场,施工方详细介绍了对周口店村二级古楸树项目进行的树体修护措施、树体加固、枝条整理和安装通气透水网管的施工情况。验收人员认为:1、楸树生长情况良好,枝叶茂盛,外观质量合格;2、施工单位按规范及已批准的方案施工,清理病枝、补树洞、树体加固、透气网管等分项工程均达到合格标准;3、工程资料齐全、真实、准确,反映出工程实体质量合格。参建各方经实地考察一致意见:验收通过。

2.jpg


3.jpg

位于房山周口店村五圣庙中的国家二级古楸树,至今已有200年以上,之前踏查发现树干严重腐朽、劈裂、营养面积不足、地面覆盖大面积硬质铺装等问题。为此,北京绿化基会于2019年7月在腾讯公益募捐平台上开展了“救助古树你我共行动”公开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21027.72元,并全部用于此树保护。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