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与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1-08-19

1.jpg

8月12日上午,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秘书长王亮、副秘书长李金萍到访本会,双方就苗木捐赠、碳汇公益林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沟通,理事长杨树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会欣、常务副秘书长王棠及项目部相关同志参加。

王亮表示,北京市现有苗圃面积约20万亩,受农田复耕政策影响,今年预计减少40%-50%的苗圃面积,复耕苗圃里的苗木如何处置是当前协会及成员单位面临的难题。他们希望与北京绿化基金会合作,通过绿化公益平台共同营建公益碳汇林,为这些苗木寻找合适的栽植地,让他们继续发挥生态价值。

2.jpg

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34家,其中规模化苗圃72家,非规模化苗圃50家,苗圃服务型企业12家,会员苗圃面积约占北京市苗圃总面积的56%。该会现有兴林分会、房林分会、京通联盟分会、京顺分会、密林分会等5家分支机构,以及能为会员单位提供苗木养护咨询的植保联盟。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