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西峰寺古银杏树”保护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9

8月12日下午,门头沟区“西峰寺银杏树”古树保护调研座谈会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会议就中央国家机关一级古树“西峰寺银杏树”的保护和修复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专题研究。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主任王国立,北京园林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所长古润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车少臣,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郝爱兵,北京绿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会欣、常务副秘书长王棠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2.jpg


3.jpg


4.jpg

人称“百果王”的中央国家机关一级古树“西峰寺银杏树”坐落在西峰寺院落正中,树高近50米,周径850厘米,为宋代所植,距今已有1200多年(一说为东汉末年所植,距今1800多年),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纪念意义,2000年被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定为一级古树。

在调研现场,专家们对古树进行了仔细踏查。从古树良好的长势可以看出业主单位对此树管护很精心。但是,由于树体高大,历史上这株古树曾遭遇特大狂风暴雪等自然灾害而出现三次树杈断裂。目前当务之急是对古树进行全方位、细致地检查,对腐朽有孔洞的树干及枝杈及时采取保护措施,避免再次出现枝条断裂。

5.jpg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和各方领导做出了全方位保护修复此株古树的共识、并就“西峰寺银杏树”保护修复的技术支持、资金筹措等进行了协商,将在年内启动古树保护修复工程。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