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我会特邀工行专家讲解数字人民币业务知识

发布日期:2021-06-24

1.jpg

6月23日上午,应北京绿化基金会邀请,工商银行朝阳新源里支行副行长李子君向本会工作人员讲解数字人民币业务知识,并就未来与本会合作开通数字人民币进行探讨和展望。

2.jpg

据李子君介绍,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是电子版的人民币,它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它所起到的作用与现在流通的现金和硬币一样。不过,相比于现金使用存在的印制发行成本高、携带不便等局限,数字人民币通过电子账本的方式替代了实体货币,节约了现金生产和流通时所需的各项成本。而且,基于数字加密和区块链等技术,还可进一步实现交易匿名,信息不可篡改等功能,保证了每一笔交易的公正性,能有效抵御金融欺诈和非法交易等行为发生。

从全球来看,目前美国、日本、加拿大、瑞典等国家均已经推出了以政府为主导的数字货币。国内推出以政府为背书的数字人民币,成为了顺应趋势并捍卫国家货币主权、保障金融安全的主动创新举措。

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表示,数字人民币是政府倡导的绿色金融的重要部分,不仅是大势所趋,更是资金安全的保障基石。作为公益慈善组织,我们会率先响应国家号召,提早布局引入数字人民币,我们愿与工商银联手,通过开展公益活动支持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和绿色生态理念的普及。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