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2021年皇城根“以废换绿 树木认养”活动筹备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1

1.jpg


2.jpg


3.jpg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植树时,随着春暖花开,“北京皇城根遗址公园树木认养”活动又将启动。2月8日下午,2021年皇城根遗址公园“以废换绿 树木认养”活动筹备会在东城区绿化委员办公室召开,东城区绿化委员办公室、景山街道、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东城区园林绿化局绿化一队与北京绿化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筹备会。

会议回顾了自2017年以来,在皇城根遗址公园开展的“以废换绿 树木认养”活动在社会上产生的积极影响。四年来,“北京皇城根遗址公园以废换绿 树木认养”活动得到了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绿化基金会、东城区文明办、东城团区委、东城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景山街道和驻街单位《求是》杂志社、国家文物局、人民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等14家单位和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的3000余次市民和学生认养了国槐、油松、桧柏、银杏等树木2700余棵次。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向认养单位和个人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四年间,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等20多家媒体先后刊发转载各种题材报道150多篇。更重要的是,认养活动也带动了景山街道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到树木养护实践中,为人们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环境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也为在家门口创新《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八类37种尽责形式》、大规模开展群众性认养活动提供了成功经验。

四年来,就近、就地履行公民义务,落实八类37种之“认种认养、抚育劳动”等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支持。北京皇城根遗址公园“以废换绿 认养树木”活动是北京市持续认养时间最长,参加人数、认养树木数量最多的活动之一,成为景山街道亮丽的城市名片。

会议对继续开展皇城根“以废换绿 树木认养”活动的时间、议程、线上线下认养形式以及各参会单位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并初步确定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会上,灯市口小学将北京绿化基金会制作由灯小十多名学生用三年时间精心绘制的《皇城根公益林树木位置图》长卷,捐赠给了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作为纪念和参考。

5.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