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延庆区首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0-12-21

改1.jpg


改2.jpg


改3.jpg

12月18日上午,在首绿办指导和本会支持下,延庆区首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在妫水河畔举行,至此,北京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已达到24家,首绿办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延庆区副区长陈桂芬,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徐志中,延庆区交通局局长李明海,北京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棠出席活动。北京公交集团、北汽福田公司、北汽奔驰公司、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作为赴延庆义务植树单位和50多位志愿者应邀出席并参加尽责体验活动。

延庆区首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位于延庆妫水公园,延主城区向西地跨三个镇域,全长9公里,下辖花博园、月季园、清风园、静心园、雅荷园、幽径园六个景区,总占地面积约6000余亩,其中水域面积约5000亩,是全市水域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延庆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依托妫水公园的广袤区域和自然优势,以花博园为启动区,向妫河两岸辐射。基地划分为植树区、认建认养区、自然保护区三大区域、另计划通过社会团体和个人招募,建设幸福林、团建林、亲子林、物资捐赠林四大林区。

揭牌仪式上,廉国钊副主任和陈桂芬副区长等领导为延庆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共同揭牌,开启了延庆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新的里程。同时,廉国钊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延庆区历年来在义务植树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创造了一面凝聚着汗水和绿色的旗帜。同时要求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创新义务植树活动尽责形式,不断拓展和提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各项工作的落地开花。

改4.jpg


改5.jpg


改6.jpg

揭牌仪式后,出席领导、赴区单位代表,同绿化志愿者一起在严寒中,开展悬挂人工鸟巢、粘贴防虫贴、清理林下落叶、修剪花灌木活动,让大家切身的体验了多样化的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基地向尽责人员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改7.jpg

2019年,延庆成功举办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并荣获北京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20年,延庆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并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这些荣誉,肯定了多年来延庆的绿化建设和生态发展,也让延庆迎来 了新的收获和挑战。2022年,中国将迎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这将是北京家门口的冬奥会,延庆和张家口将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在首都绿化办和社会各界的指引和帮助下,延庆区绿化办将以服务保障冬奥会为契机,广泛发动,全民参与,让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遍及妫川,绿染大地,做好延庆绿色发展的守护者和领航者。延庆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落成将更加丰富来延义务植树形式,拓宽社会参与平台,为广大市民履行义务植树任务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