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门头沟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12-21

11.png


改4.jpg


33.png

12月18日上午,门头沟区绿海运动公园内,迎来了门头沟区第一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揭牌仪式,这是北京市第23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揭幕仪式上,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周玉勤介绍,经过多年生态建设,门头沟区林木绿化率达到了71.2%,森林覆盖率达到了4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61.71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达到了90%,为2021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由沙坑变身的绿海运动公园作为门头沟区第一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不仅会为该区创森增绿添彩,而且大大方便了周边市民就近尽责。

在揭幕讲话中,首绿办二级巡视员刘强希望门头沟区继承传统责任区做法的同时,努力开创新天地,多组织活动,并适时推出街乡级义务植物基地,大力推动市民义务植树活动更好开展。

改5.jpg


改6.jpg

尽管天寒风大,在首绿办二级巡视员刘强、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周玉勤以、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及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四级调研员杨振威等带领下,参加揭牌活动的同志们认真地为公园内树木涂白、培土、清理林下可燃物等树木冬季养护作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基地向尽责人员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改7.jpg


改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