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北京绿化基金会为“星星的孩子”送去阳光爱

发布日期:2020-11-26

11.jpg

在北京绿化基金会的支持下,11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园艺助残”活动在“通州区阳光爱儿童智能康复中心”举行。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不轻易开口说话,对声音充耳不闻,对事物视而不见,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就是自闭症儿童,他们又被诗意地称为“星星的孩子”。

康复中心大教室内,用银杏叶、枫叶串起的窗帘、贴画以及树叶创作的艺术品把房间装饰的极为温馨;中心户外,高高的大杨树衬着路面上老师们精心收集的各种各样的叶片……这一切都是为“星星的孩子”《秋天的童话》准备的自然教育课程。该活动通过让孩子和家长们捡拾秋叶,探访、认识每一片树叶,听叶子里的故事,用收集到的叶子拼一副秋图,让孩子在秋天里自由发挥,用秋叶表达出自己眼中的秋天、秋色之美。

阳光中心创始人宋晓欣介绍说,在自闭症患者康复中,园艺疗法是一项重要的内容,尤其在一些发达国家进行了多方探索。园艺疗法是通过让患者回归大自然,通过唤醒感官,平静心神,减轻压力,调节自身的抗病自愈能力,消除不安心理与急躁情绪,今天安排的活动就是系列园艺疗法活动的一部分。

本会副秘书长王棠表示,北京绿化基金会希望运用专业平台优势,让植物真正走到孩子身边。我们希望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能让自闭症儿童真正走进大自然,增进社交能力;让每一个特需儿童都能够体面的、有尊严的生活,更好地融进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