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北京绿化基金会古树保护基金专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8-04

顺义开会石总.jpg

  6月12日,北京绿化基金会古树保护基金专项工作会在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首绿办义务植树处副处长曲宏、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副理事长荣誉,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春鸿、北京润安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张荣菊、北京名木成森古树名木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恒星、北京绿化基金会秘书处、活动部及宣传部的同志到场参会。
  北京绿化基金会保护北京古树名木专项基金工作开展至今已有一年,入池资金有70多万元,先期已对八大处灵光寺4株古树、香山饭店4株古树实施了复壮保护,针对古树保护专项资金筹集及后续工作的开展大家进行了重点讨论。

顺义开会石总1.jpg

  专项基金发起人石春鸿重点谈了他对资金筹集的看法,他建议一定要抓住“红螺寺古树保护”项目,把这一项目打造为基金会古树保护的“标杆”项目,并以此为契机扩大专项基金的影响力。专项基金发起人张荣菊强调了宣传的重要性,她建议加强与电视台等媒体合作扩大宣传,同时还要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市民关注。
  杨树田理事长表示,为支持古树保护专项工作顺利进行,基金会拟再投入20万元注入专项资金。针对捐助者的回馈,他指出一定要全方位展现,除报道宣传、颁发证书外,还要吸取八大处灵光寺的经验立碑纪念,通过增加捐助者的满足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更好地调动广大企业及个人保护古树名木的积极性。针对古树保护宣传,北京绿化基金会已设计印刷了宣传海报,下一步还将举办古树摄影比赛等活动,并进一步设计制作相关衍生产品如画册、明信片等,在扩大此项工作的知名度及影响力的同时,由此获得的收入将反哺古树专项基金,使其实现良性循环。

顺义开会石总2.jpg

  曲宏副处长表示,北京绿化基金会古树名木保护专项基金成立一年来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不仅有已完成救助的案例、还有正在施工的和准备启动的古树保护项目,成效显著。在北京市《进一步加强首都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的意见》中特别提到发挥北京绿化基金会资金公募平台作用,拓展公众参与渠道,筹集社会资金,联动保护形成合力。
  古树保护工作不仅仅是对“古树”本体的保护,而且是对古树优良基因的保护与延续,是对古树生存环境的保护,未来古树保护工作还应在古树群保护、古树主题公园建设以及重点古树后代培育等方面发力。

顺义开会石总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