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晓绿月评】 纵横联合拓路子 多方协作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05

在2019年底本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理事石春鸿同志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市园林绿化局所属社会组织的横向联合的建议,通过加强协作来拓宽募集资金渠道。此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并列入2020年六项工作之一,张荣菊、焦宇等是在其他社会组织担任重要职位的理事,纷纷表示将做好与相关社会组织的协作对接工作。

实际上,2019年本会已经与很多社会组织在协作,在此方面也积累了一些宝贵的合作经验。在与德立墨芳绿化志愿团合作方面,由北京绿化基金会向志愿团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颁发“绿化之星”奖章。小小奖章体现的不仅是基金会对参与公益绿化志愿者精神上的鼓励,也是对公益绿化组织单位的莫大支持,同时北京绿化基金会也得到了很好的宣传,通过这些活动在不断扩大影响力,可谓是多方共赢。

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合作举办摄影技术公益讲座、“绿美京华”主题摄影展征稿,并成立了北京绿化基金会摄影工作促进办公室;参与植物新品种保护与产业化国家创新联盟申请,通过协作赢得新品种产权单位的苗木捐赠,也为他们的新品种推广方面开辟了新的路径。

回顾2019年的工作,北京绿化基金会不仅与北京屋顶绿化协会、北京风景名胜区协会、北京市公园绿地协会、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等园林绿化系统内的社会组织进行了接洽互访谈协作,而且与中国篮球协会、有爱有未来公益促进中心、北京财智谷商会以及邯郸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等系统外的社会组织尝试协作共同推动公益绿化事业。

绿化事业是需要全社会参与全民共担的伟大事业首都天蓝、山青、水绿是全社会的期望,这一点和北京绿化基金会的目标是一致的。北京市花卉协会、北京林学会、北京生态文化学会、北京野保协会、北京园林学会等行业组织在园林绿化系统都很有影响力,并且有众多的团体会员,加强与他们的合作有助于北京绿化基金会整合资源推进首都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凡是热心绿化公益事业的社会单位,都是北京绿化基金会需要团结的力量,不管是系统内的还是系统外的,只要共同的目标实现了,就能开创出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德立墨芳绿化志愿团的密切合作,正式开启了北京绿化基金会2020年的纵横联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