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晓绿月评】 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义务植树走起

发布日期:2019-10-08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人们以各式各样的方式来庆祝祖国70华诞,组织动员首都社会各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首都绿化委员会和北京绿化基金会为祖国生日献上的一份特别礼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建设生态文明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每年都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要创新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

DSC05733.JPG


作为全国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城市,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绿化基金会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方面创造性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已接待新疆、内蒙古等省市考察团。

此次义务植树,在活动组织和种植方式方面精心策划,参与活动的代表来自社会各界,大家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在认真地栽树植绿,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尽职尽责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增长点,是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是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这样一次颇有仪式感的植树活动,可有力助推生态文明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绿化人祖国70华诞献上的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