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向市局领导问询有关造林绿化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2015-12-27




工程项目简况


  1期(总第166期)


北京绿化基金会工程项目部              201218









 
 


向市局领导问询有关造林绿化项目情况


2012年元月7日上午,约请市局领导王苏梅、甘敬,他们安排在“七彩云南”饭店相会。本会参加人员:任振华、马有生、葛祥书、李永芳。问询的主要情况是:


一、关于增造“百万亩森林”项目。这是刘淇书记在参观新疆和延安后提出的在“十二五”期间要增造100万亩林地的想法,并向相关部门打了招呼,由林业部门考察安排。计划在顺义、通州、大兴等平原地区增加林地面积,但国土部没有批准,涉及土地变性、拆迁政策和农民补偿等一系列问题都很难解决,现已不提“百万亩森林”项目。


二、关于建设“郊野公园”项目。这是由市发改委直接计划投资建设的项目,“十二五”期间已计划安排完毕,每个公园都投入几个亿的资金。别的单位很难插入。


三、关于2013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建设。规划设计早已完成,基建工程大部已经竣工。能否安排“巨龙砚”的问题,甘敬同志给本局负责这项工作的副局长强健同志通了电话,强健说有一位易县客商已提供一副约120吨重,刻有56条龙的巨砚,安排在园中,不知与基金会的巨砚有无关系?


四、可考虑向基金会推荐的项目。


1、荒山造林。本市尚有40万亩比较难造林的荒山,主要分布在房山18.6万亩,门头沟5万亩。造林单价每亩3000元,爆破造林每亩5000元。中石油捐资的碳汇林项目,就在房山的青龙湖山地。


2、废弃矿山修复项目。全市有5万余亩,主要地点在房山和门头沟区,如门头沟的王平村老矿修复工程,尚无安排。


3、森林公园项目。在平原和山区县,都有一些需要改造或扩建的空闲地段,可建设森林公园,来加大北京的生态环境建设。如门头沟近年来就建了两三个村镇公园。谁捐资投入,就用谁的单位名称命名森林公园。


4、筹建绿色文化创意园。


五、联系方式、联系人


王苏梅、甘敬同志表示:有事情找他俩,随叫随到。


具体事可找首绿办综合处处长叶向阳和局治沙办主任李金海同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