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详情

北京绿化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09

         2014年,北京绿化基金会在市园林绿化局、首绿委办和市社团办的领导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单位、广大民众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本会全体同志的艰苦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全年募集资金及其他收入共612.4万元。    

        (二)项目实施取得较大进展。

       1、APEC会议碳中和林项目部分实施。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份在怀柔举行。外交部、国家林业局和北京市政府决定将这次会议办成零碳会议,即通过植树造林方式,抵消中和会议的碳排放。经过首绿委办联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本会捐资404万元,在怀柔区营造碳中和林632亩。该项目第一期工程已经完成,2015年继续完成第二期工程。2014年资金到位225万元。

       2、观赏型文冠果良种繁育与推广科研课题取得阶段性成果。该项目经过参加单位的共同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预定计划,2014年9月15日圆满进行课题总结。会上,市园林绿化局、市科委领导对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深化科研,扩展成果,大力推广。

        3、经首绿委办联系,绿地集团捐资48万元,认养东城区东直门、朝阳门桥区绿地,西城区西直门、德胜门桥区绿地,朝阳公园南大门绿地近2.2万平方米。对提升这几块绿地的品质,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4、门头沟绿色银行碳汇示范林项目启动。由北京绿化基金会门头沟区绿化专项办公室募集资金10万元,本会募集资金20万元,共30万元,在门头沟区永定河大沙坑营造20亩绿色银行碳汇示范林,明年春天完成。

         5、7-11公司捐赠资金13.4万元。

         6、2014年度大宝公益林项目计划超额完成。强生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捐资10万元,在内蒙古多伦县大宝生态园区内计划植树70亩,7000株,实际完成125亩,8800株。经验收,成活率达93%,超额完成计划。

         7、北京青少年以废换绿植树活动和北京青少年绿之梦公益林植树活动分别在大东流苗圃和八达岭林场进行。活动共有10所大、中、小学师生和媒体150余人参加。小学生代表向全市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少年学生为改善首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为满足北京青少年关心、参与首都绿化公益活动的愿望和要求,本会与八达岭林场协商,在八达岭地区开辟了北京青少年绿之梦公益林。收到个人捐赠共1万余元。

          8、草桥实业总公司及其他捐赠29.35万元。

          9、温榆河花卉有限公司捐赠花卉6万株,折合人民币10万元。

        10、北京青神园林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

         11、本会当年其他收入共225万元。

       (三)按照本会章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2014年6号文件精神,本会进行换届工作。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成立了换届筹备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过细地做好每个环节、每个人的工作。
        (四)本会其他工作,财务管理、宣传联络和内部建设也开展得较好,成效显著。

 

今后工作主要打算

        (一)狠抓主要矛盾。着力在募集资金上下功夫。
     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和吸引更多的单位和公众加入到公益绿化的行列中来。
     二要进一步密切与市园林绿化局和首绿委办的关系,多请示报告工作,请领导机关把社会单位捐赠给政府的绿化资金通过本会这个平台来实施。参照建立北京绿化基金会门头沟区绿化专项的经验,与其他区县绿化办联系协商,条件成熟时也建立此专项,通过这项举措,争取把区县募集的公益绿化资金集中到本会的平台上来,实现和区县的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三要把绿化公益活动与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国家重大活动结合起来,如即将在延庆举办的园博会、冬奥会和在京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通过与主办单位协商,营公益林,力争把国外、境外、国内捐赠的公益绿化资金,通过本会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