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详情

顺鑫绿洲奖学金在北林信息学院设立 开启企业、高校及公益组织崭新合作局面

发布日期:2022-11-10

11月8日上午,“顺鑫绿洲奖学金设立暨北林信息学院、顺鑫绿洲、北京绿化基金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会欣及项目部、宣传部同事,北京顺鑫绿洲锦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国春杰及班子成员,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程武,北京林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任元彪,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韩秋波、院长陈志泊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许福主持。

 

1668062047948076.jpg


程武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北京林业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创办的首批林业高校之一,秉承“知山知水,树木树人”办学理念,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顺鑫绿洲奖学金的设立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企业、绿化慈善组织和高校三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通力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向北京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献礼的重要行动。希望今后三家合作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服务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和首都重大发展战略。


1668062172544954.jpg

 

杨树田代表北京绿化基金会讲话。他表示,北京绿化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各方合作牵线搭桥,希望通过设立顺鑫绿洲奖学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三方在园林信息行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北京园林绿化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1668062366199925.jpg


国春杰代表北京顺鑫绿洲锦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讲话。他介绍,2022年是顺鑫绿洲成立29周年,顺鑫绿洲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人才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发展创新为目标,打造北京一流、全国知名的园林绿化龙头企业。希望与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绿化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并设立专项奖学金支持人才培养、回馈社会,开辟顺鑫绿洲发展新赛道,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1668062420107110.jpg



在奖学金签约仪式环节,国春杰、任元彪、骆会欣代表三方签署奖学金捐赠协议;国春杰、骆会欣共同向任元彪、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陈志泊赠送捐赠支票。随后,骆会欣代表北京绿化基金会向国春杰赠送捐赠证书,任元彪代表北京林业大学分别向国春杰、骆会欣赠送捐赠铭牌和捐赠证书。


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环节,骆会欣、国春杰、韩秋波代表三方共同签署《北林信息-顺鑫绿洲-北京绿化基金会战略合作协议》。

 

1668062543114912.jpg


1668062543534755.jpg


陈志泊代表学校致感谢词。他表示,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顺鑫绿洲公司在我校设立专项奖学金,有助于激发学生在专业领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高层次复合领军型人才。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顺鑫绿洲的产业优势、北林的学科及人才优势、北京绿化基金会的公益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园林绿化领域的研究、应用和产业化推广,助力实现科教融合发展、服务国家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


1668062714995755.jpg

 

顺鑫绿洲奖学金,是北京顺鑫绿洲锦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北京绿化基金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设立的定向奖学金,面向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扎实、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校内外本科推免生和优秀在校研究生。首期资助总额50万元,5年为期,每年出资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