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详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太阳宫公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7

4月28日上午,由北京绿化基金会主办、太阳宫地区办事处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冬奥添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市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形式在太阳宫公园共同营建“建党百年纪念林”,庆祝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并留下永久的历史记忆!


开幕式在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发自肺腑的歌声。正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才让我们有机会聚在这里。

1.jpg

党的光辉像太阳,太阳宫地区的标志为凤凰,曾经历经百年屈辱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今天中国的成就正是凤凰涅槃的象征。太阳宫公园是北京市第一个街乡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今年既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在这一特殊的年份,今天我们有幸在这里开展建党百年纪念林植树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jpg

参与活动领导嘉宾: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郭晓亮

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王国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李安晋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四级调研员 杨振威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党委副书记兼副局长 王国臣

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 杨树田

太阳宫乡党委书记 李华

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春鸿

河南国森林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勇亮

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中心主任 景兵

北京市大东流苗圃主任 贺国鑫


3.jpg

参加今天植树活动的机构有: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

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北京绿化基金会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中心

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

北京市社会事业领域行业协会联合委员会

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

北京市大东流苗圃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非公企业第二联合党总支

民主建国会门头沟工委

北京青神山水花木有限公司

河南国森林业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上方行书画院

动向国际科技股份公司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太阳宫地区办事处

太阳宫乡联社

太阳宫地区花园式社区


4.jpg

北京太阳宫地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主任杨增喜致辞:

太阳宫乡党委、政府始终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区域森林覆盖率达到42%,以环境的提升带动了地区整体发展,并在太阳宫公园建成北京市首个街乡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扩大群众知晓率,我们将义务植树与创建花园式社区、花园式单位和园艺驿站等活动内容相结合共同开展,为广大公众搭建起一个更加透明、便捷的义务植树平台,逐步实现了‘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的工作目标。


5.jpg

这次植树活动源于北京青神山水花木有限公司、河南国森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捐赠的优质苗木,他们分别向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赠了100株优质白皮松树苗、100株楸树树苗。

北京青神园林有限公司石春鸿董事长,先后向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资捐物合计1000多万元,为首都风沙治理、保护古树名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还十分关注绿化人才的培养,通过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资在北林大设立青神绿化奖学金。


6.jpg

河南国森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李勇亮董事长,是楸树国家产业创新联盟的副理事长,他常年热心公益,去年捐赠楸树1000株,大力支持首都绿化美化事业。


7.jpg

北京上方行书画院著名书画家江涛、刘庆利向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赠书画作品


8.jpg

太阳宫乡合作经济联合社副社长韩秋云接受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赠


9.jpg

捐赠方代表北京青神山水有限公司党员李彬彬发起倡议书,她代表多家捐赠企业发起倡议,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公益绿化事业中来,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首都生态建设助力,为冬奥添光增彩。


10.jpg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党委副书记兼副局长王国臣讲话:

首都各界代表来到朝阳区太阳宫乡“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植树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具体行动,对促进朝阳区投身生态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植树现场,100株楸树围合的空间内,100株白皮松组成了“100”的数字造型,象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1.jpg

到现场后,大家领完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挥锨培土的,有提桶浇水的......经过一上午植树活动,100株白皮松、100株楸树、200株海棠在春光下郁郁葱葱,“建党百年纪念林”为太阳宫公园增添了一抹绿色,为美丽北京增加了光彩。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1.jpg


22.jpg


植树活动后,主办单位向植树人员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