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详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共北京绿化基金会党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06


党支部1.jpg

富海国际港中心工作站站长徐继红同志主持会议

2020年8月4日上午,富海国际港1107B会议室,伴着庄严的国歌,中共北京绿化基金会党支部宣告正式成立。北下关街道党总支向新成立的支部授予了党旗,在场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言。这是北京绿化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首次由上级党委批准成立的党的基层组织。

会议由北下关街道非公企业第二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富海国际港中心工作站站长徐继红同志主持。北下关街道组织部副部长、党群工作办公室科长郭玲玲同志,党建指导员王红建同志、毛善国同志及工作站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同志,秘书长兼党建指导员杨振君同志,副理事长李保卫同志、荣誉同志,党支部书记张若水同志以及基金会全体党员及员工出席会议。

党支部2.jpg

支部书记张若水同志发言

会上,郭玲玲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北京绿化基金会支部的批复》。郭玲玲同志表示,长期以来,北下关街道一直十分重视非公企业的支部建设工作,希望基金会支部成立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连接北京绿化基金会和政府的桥梁与纽带,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履行职责,服务大局。

  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同志表示,十分感谢北下关街道党工委、富海国际港中心工作站的各位同志长期以来对基金会党建工作的关怀与指导。今天,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前夕,基金会党支部在北下关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了,这是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首次由上级党委批准成立的党的基层组织,也是我会老一辈创始人一直以来的心愿。本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本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但由于在岗党员的组织关系不在本会等原因,不具备成立支部的条件。理事会为此特别明确了要多措并举、尽快达到建立本会党组织的要求。按照业务主管部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机关党委的指示,由理事长办公会提出将每月例会日设立为“中共党员组织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不断提升我会党员和员工做好本职工作、推进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的自觉性。

  基金会秘书长兼党建指导员杨振君同志表示,在北京绿化基金会成立将满25周年之际,本会党支部的成立意义重大,既是对基金会以往党建工作的肯定,也开启了基金会党建工作的新篇章,未来党支部将作为北京绿化基金会的坚实堡垒,要积极配合北下关街道党工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3.jpg

与会同志共唱《国歌》

  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保卫同志表示,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党组织的建设工作,致力于在党的领导下做好首都绿化公益事业,此次成立支部既是承上启下,也是继往开来,希望支部成立后可以紧密团结群众,以身作则,基金会的党员干部群众可以接过本会绿化公益事业的接力棒,共同推进首都生态环境建设。

  副秘书长王棠同志表示:本会党支部的成立,为今后开展各项绿化公益活动,提供了更加可靠的组织保障,她表示:要加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美丽北京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党支部4.jpg

北下关街道党总支向新成立的支部授予了党旗

  支部书记张若水同志表示,本会党支部成立后,将带领基金会全体党员及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北京绿化基金会的坚实堡垒,紧密结合基金会业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党员义务,立足本职,不惧难关,团结本会员工,共同为促进绿化生态环境建设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中共北京绿化基金会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国际歌》中完满结束,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正式开启了北京绿化基金会党建的新篇章。

党支部6.jpg

与会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