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详情

本会携手首绿委办等单位举办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绿地树木认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21

由本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石景山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绿色园区我先行 绿地树木认养活动”于12月15日上午在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成功举办。北京长安街延长线玉泉路路口的700多年一雄一雌两株银杏树和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及石景山路的6000平方米绿地,分别被国广子行传媒(北京)公司和北京天山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诚佳美保洁有限公司、北京姿美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认养,企业员工和媒体代表60多人共同见证了认养过程。石景山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于惠莲致开幕词,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杨志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园区工委为使园区企业、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承担时代重任,深化精神家园建设,发动园区企业参与,通过捐赠绿化资金支持公益绿化的方式履行植树义务,助力园区生态文明建设。

北京中关村石景山园是2006年1月加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16家,2016年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收入1260亿元,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北京天山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向园区所有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园区党员和群众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积极参与绿化志愿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感,争做“植绿爱绿护绿”的宣传者、先锋队、排头兵;倡议员工用爱心呵护每一片绿,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绿色园区”贡献出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活动现场,北京天山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诚佳美保洁有限公司、北京姿美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分别向本会捐赠了认养绿地2000平方米的认养资金;园区12名企业员工分别认养了24株海棠;国广子行传媒(北京)公司认养了位于长安街沿线玉泉路玉泉医院门前的两株雌雄银杏树两株古树属于一级古树,是元代灵福寺遗址的遗存距今700多年1965年,在修建北京地铁一号线时,为保护这两株古银杏,周恩来总理曾批示要求修改地铁建设方案,延长玉泉路与八宝山之间的地铁间距,施工避让保留这两株古树。北京国广子行传媒(北京)有限公司CEO张淑芳表示,企业之所以认养这两株古树,一是因为这两株树历史厚重,相互守望700多年,非常不易;二是爱护和保护北京的古树人人有责,我们要自觉培育企业员工的爱绿、护绿、养绿的绿化意识,特别是今天和它们同行。


国广子行传媒(北京)公司认养两株700多年雌雄银杏树


企业认养绿地
       

 杨书田理事长向捐赠认养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为认养树木挂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