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本会“保护北京古树名木专项基金项目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1日,北京绿化基金会保护北京古树名木专项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古树专项基金)年度总结会召开,会议对古树专项基金成立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古树专项基金的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本会理事长杨树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会欣、副理事长兼财务部部长荣誉以及财务部、项目部、宣传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专项基金发起人之一、本会理事、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神)董事长石春鸿和本会理事、《绿化与生活》总编辑黄建华等同志。

1.jpg


2.jpg

本会常务副秘书长兼项目部部长王棠主持了本次会议,她总结介绍了本专项基金设立项目背景、完成项目情况、项目管理情况、项目资金情况和相关工作计划。

古树专项基金是北京绿化基金会的第一个专项基金,由三方共同发起,其中北京绿化基金会出资25万、青神出资25万、北京润安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期限三年,于2019年4月启动,并利用公开募集资金的平台优势,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用于北京市古树名木保护与复壮,发挥拾遗补缺的作用以弥补政府资金不足。 

自2019年4月至2021年10月,本会共完成4个古树保护项目,包括八大处公园4株古树保护项目、香山饭店4株古树保护项目、腾讯公开募捐筹款——房山区周口店村1株古树保护项目以及红螺寺6株古树保护项目。 

3.jpg

四个项目都已经完成施工并验收,对改善古树生长情况取得了明显效果,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古树管理方及社会的广泛好评。这些古树保护项目引起众多媒体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绿色时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央电视台央视频、北京电视台、新浪、腾讯、搜狐等30多家媒体和网站先后进行了一百多次报道。 

同时与会人员对古树专项基金和北京绿化基金会古树保护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一是继续设立古树专项基金;

二是充分利用《古树名木保护》专刊、《北京古树》和《首都公益绿化》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做好古树保护相关宣传工作;

三是积极发挥古树名木保护促进办公室管理工作职能,积极参与出谋划策,为业务主管单位工作积极贡献自己力量;

四是按照基金会项目管理要求,建立《古树施工单位名录》,共同推进古树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