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西峰寺古银杏树保护施工方案确定

发布日期:2021-11-15

11月5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西峰寺古银杏树保护施工方案研讨会”召开。会议就中央国家机关一号古树“西峰寺银杏树”的施工方案进行了现场专题研讨,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按方案严格实施。

会议由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王国立主任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北京巨木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绿化基金会相关代表,另外特别邀请了古树专家原北京园林科学院院长古润泽列席本次会议。

1.jpg


2.jpg

西峰寺银杏树树龄约一千二百年,树高35米,因树龄老化,树干树枝空洞,过去的十多年间多次出现树枝折断,急需保护。此次古树保护施工资金是由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2021年组织相关部委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通过北京绿化基金会按照“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以资尽责项目募集完成。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北京巨木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向与会领导及专家进行了西峰寺古树保护施工方案汇报。在本次会议之前,已经多次组织召开过方案讨论,相关专家提出修改意见,本次汇报方案为修改后方案。经过本会专家多方论证,本次方案得到了监管单位和专家的一致通过。

3.jpg


4.jpg

另外监管单位提出要遵循古树生长的自然规律,把古树的古貌展现出来,要求各方严格按照协议履行职责,以工程顺利实施为前提开展工作,施工时如有不可预见之处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北京绿化基金会则提出要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包括古树的安全以及施工人员的安全,会配合好各方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并管理好资金的使用。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