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内容主题>主体内容

全民植树活动十三

发布日期:2016-01-02





 
  2006年4月30日,北京绿化基金会和朝阳绿化局在朝阳姚家园地区联合举行见缝插绿迎奥运建设新朝阳的启动仪式。
  本会单昭祥理事长在活动仪式上,率先向朝阳区捐资10万元,购买沙地柏苗,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春鸿捐助10万元沙地柏苗木,还有武进市湟里镇花木公司驻京办事处、北京东大园艺有限公司、北京无限尚富广告有限公司和北京华泽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等四家民营企业捐13万元树苗款,以上六家共计捐款33万元。平房、六里屯、八里庄、东风和团结湖五个街道办事处,接受了这批绿化捐赠,在所辖区内广种沙地柏,因沙地柏具有适应性强,节水、固沙、改土、抗病等特殊功能,可替代草坪,匍匐盖度大,四季常青,管护费用低等优点。
  区绿化局郝建国局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关心支持朝阳区绿化环境建设的单位表示感谢,并承诺将这批捐款全部购买沙地柏苗,分发到街道办事处,在城市边角地带,道路两旁难以绿化到位地方,见缝插绿达到黄土不露天的要求,提高绿化档次。
  单昭祥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旨在为2008年绿色奥运,做个铺垫,我们的捐助对解决朝阳区环境治理,只是杯水车薪,希望全社会有识之士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这一公益事业中来,通过适地广种沙地柏,一定能为“风过朝阳不起尘”的蓝天行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