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内容主题>主体内容

市级义务植树尽责基地--八达岭林场

发布日期:2018-09-21

      北京市八达岭林场成立于1958年,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林场总面积2940公顷,下设三堡、青龙桥、石峡三个分场。林场分布在八达岭长城周围,境内长城蜿蜒15公里,为首都的风沙治理和生态环境的保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首都园林绿化美化对外展示的示范窗口和林业国际交流的重要场所。

       八达岭(2).jpg

      八达岭林场植被丰富,分布植物539种、动物158种,林木覆盖率达到96%,属华北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及山地垂直带的代表类型,从山下到山顶,分布有针叶林、阔叶林和灌丛,也是北京地区森林垂直谱系分布比较完整和典型的地区之一。多年来,林场积极建设并有效利用森林资源,成立了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艳映古长城是森林公园的最佳景观,其它还有暴马丁香、杏花、梨花等高价值独特景观资源。詹天佑修建的中华第一条铁路—“人”字形铁路位于林场境内。

      八达岭 (1).jpg


      八达岭(3).jpg

                                            森林体验中心

      八达岭林场先后被列为北京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基地、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北京校外教育协会会员单位以及北京林业大学科研教学实习基地。2014年6月,北京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开启了森林体验的新时代。自2000年以来,林场先后多次被国家林业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 "首都文明单位"、"北京防沙治沙先进单位"、"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北京市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十佳林场"等荣誉称号。

     八达岭(4).jpg